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改善村庄环境

日期: 2022-08-01 16:49:18
时苗苗
来源: 十堰头条客户端

http://m.10yan.com/m/appArt1.html?id=784561&actiontype=12&new_type=edu


秦楚网讯   通讯员时苗苗报道:为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青龙山管理局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三措并举改善村庄环境卫生,促进郧阳区柳陂镇山跟前村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建章立制,成立专业队伍。坚持党建引领,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保洁工作规章制度,成立由村两委成员牵头,一名党员为分队长的专业保洁队。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强大合力,做到运行有效、管护到位,使山跟前村环境管理逐步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确保环境整治有成效、不反弹。

二是集中行动,开展环境整治。近日,青龙山管理局党组和市住房公积金党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山跟前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活动中两单位领导班子牵头,山跟前村保洁队参与,共同打扫村民房前屋后,清理道路沿线杂草、淤泥杂物,并对行道树进行管护,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确保辖区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

三是走访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山跟前村两委干部带队,青龙山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党员干部参与,分组入户张贴“山跟前村门前三包责任公示牌”,并广泛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树立包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设施整洁、绿化美化意识,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打造干净、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

据悉,青龙山管理局后期将持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逐步解决山跟前村民反映房屋改造、旱厕治理、污水排放等民生问题。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深入推进乡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助力山跟前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