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与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日期: 2022-07-05 17:29:37
李敏纪宏新
来源: 十堰日报数字报

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与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十堰日报数字报2022-07-04

本报讯 记者宋雅璐通讯员 李敏纪宏新 报道:7月1日,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党员干部来到郧阳区,与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开展“一联五进再携手、深化合作庆‘七一’”主题活动,共商事业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员干部参观了青龙山地质博物馆、核心区遗址馆、中国郧阳恐龙蛋研究中心,前往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自1995年3月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与青龙山自然保护区建立协作关系以来,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科研专家20多年如一日关心支持青龙山自然保护区发展。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远离省城、扎根郧阳,顶严寒、冒酷暑、守青山、耐寂寞,坚守岗位、埋头科研、出谋划策,从保护区成立之初的恐龙蛋资源田野调查、保护区整体范围和核心区范围划定,到支持青龙山自然保护区向国务院申报设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原国土资源部申报设立国家地质公园,以及协助申报6000万元地质遗迹保护专项资金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20年12月25日,中科院、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与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建“中国郧阳恐龙蛋研究中心”,支持管理局顺利召开第七届国际恐龙蛋和恐龙幼体学术研讨会及“郧县人”头骨化石发现3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帮助成功申请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制定保护区10年整体发展规划。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将全面加强技术力量和项目投入,大力推动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科学研究和科学价值全面挖掘、青龙山原地恐龙蛋化石全面修复与科学保护、青龙山恐龙蛋科普文创系列产品开发三个方面工作,助力青龙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经典的恐龙蛋科普影视作品,建设“全国知名的地球科学实践教育基地”。

市委党校专家为两个单位的党员讲授题为《正身明镜躬身践行》的党课。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理解党章的制定背景、修正历程,认识到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持续加强党性锻炼,时时加强党性修养,做党章的终身学习者、忠实执行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中,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举办庆“七一”表彰活动,并向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地质科普书籍5000册。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