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三个红色”拉高标杆 强化担当作为

日期: 2021-04-25 09:52:59
康艳玲 杨富国
来源: 十堰市纪委监委网站

青龙山管理局:“三个红色”拉高标杆 强化担当作为

日期: 2021-04-25 09:48:00      来源: 十堰市纪委监委网站

  “此次党史知识测试既是党员干部检验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考’,也是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试金石......”

  为切实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青龙山管理局通过学习方式方法多举措创新,组织策划学红色经典、看红色电影、寻红色足迹等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学红色经典,促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用考试的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既增强了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程度,又巩固了我们前段时间的学习成果,更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

  日前,青龙山管理局开展“学史爱党,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局职工参加以中共党史、党章党规和十九大精神为基本内容的党史知识竞赛,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看红色大片,感悟初心使命强能力

  “电影党课这样的学习形式很新颖,它用有限的容量呈现典型事件、典型人物,让人看得懂、记得住、印象深,我们要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日前,青龙山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开启“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活动序幕。该活动将持续至12月。以电影为载体上党课,形式新、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党员干部透过光影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创立、在艰难中前行、在克难中壮大,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

  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基因作表率

  “新四军奋勇杀敌,殊死搏斗,直到最后一刻全部壮烈牺牲,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值得我们永远尊敬的偶像!”梁建明分享了自己的“悟思想”所得:“作为一名保护区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守护好保护区地质遗迹资源。”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青龙山管理局把课堂搬到十堰市中原突围鄂西北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内,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聆听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带领大家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启新程。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党旗增光辉,为群众作表率。(康艳玲 杨富国)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