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郧阳挖掘恐龙文化助推旅游发展

日期: 2021-06-01 12:43:16
孟江、纪宏新、杨富国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孟江、纪宏新、杨富国)5月22日,由中科院古脊椎所、省地科院和中国地大组成中国郧阳恐龙研究中心一行20余人到青龙山恐龙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科研考察工作。

    据悉,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是目前湖北省首家恐龙博物馆,也是鄂西北最大的地质博物馆。它主要由恐龙湖、青龙山恐龙等化石群组成,是迄今世界上恐龙蛋化石最集中、种类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化石群,其覆盖面积达4.2平方公里。2016年,恐龙蛋博物馆荣登“全球十佳公共建筑”,是中国唯一入选作品。

     当天,专家团队先后考察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柳陂镇卧龙岗村卧龙山,他们穿山越岭,取样本、做标记、做记录。

    “ 这次考察旨在深挖恐龙文化,让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更好服务地方旅游经济发展。”中科院古脊椎所研究员赵资奎说。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