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目录

第一部分  青龙山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青龙山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青龙山管理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绩效管理及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青龙山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

  

一、主要职能

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正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挂湖北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牌子,委托郧阳区委、区政府管理,业务上接受市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地质遗迹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制定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的各项管理制度,统一管理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地质公园。

3.调查并保护自然保护区内恐龙蛋化石等地质遗迹资源。

4.组织或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恐龙蛋化石、郧县人头盖骨化石等地质遗迹的科学研究工作。

5.开展恐龙蛋化石、郧县人头盖骨化石等地质遗迹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6.在不影响保护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与恐龙蛋化石、郧县人头盖骨化石有关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开发利用等工作。

7.协调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盗挖、倒卖恐龙蛋化石及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8.承办上级及郧阳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核定人员编制21名,截至2021年底实有在职人员9名。其中局长 1名 ,副局长 1名 ,总工程师 1名 ,正科级干部 5名 ,副科级干部1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内容详见附件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520.3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95.36万元,本年收入224.96万元。较上年收入决算数减少75.74万元,减幅25.2%,其原因2020年度部分财政拨款资金结转结余至2021年度;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7万元,减幅0.1%,其原因为本年度部分资金未使用完,年末财政收回。

支出总计520.33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61.24万元,本年支出459.08万元。较上年支出决算数增加309.38万元,增幅206.67%,其原因人员增加,单位业务内容扩展,各项经费开支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3.85万元,增幅103.8%,其原因人员增加,单位业务内容扩展,各项经费开支增加。

二、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决算数224.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4.96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上年收入决算数减少75.74万元,减幅25.2%,其原因为2020年度部分财政拨款资金结转结余至2021年度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7万元,减幅0.1%,其原因为本年度部分资金未使用完,年末财政收回。

三、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决算数为459.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47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4.5%(其中:人员经费149.1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2.5%,公用经费9.2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项目支出300.6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5.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0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支出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9万元,农林水支出279.95万元,农村综合改革0.2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3.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7万元上年支出决算数增加309.38万元,增幅206.67%,其原因为人员增加,单位业务内容扩展,各项经费开支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3.85万元,增幅103.8%,其原因为人员增加,单位业务内容扩展,各项经费开支增加

四、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520.3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95.36万元,本年收入224.96万元。较上年收入决算数减少75.74万元,减幅25.2%,其原因为2020年度部分财政拨款资金结转结余至2021年度;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7万元,减幅0.1%,其原因为本年度部分资金未使用完,年末财政收回。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520.33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61.24万元,本年支出459.08万元。较上年支出决算数增加309.38万元,增幅206.67%,其原因为人员增加,单位业务内容扩展,各项经费开支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3.85万元,增幅103.8%,其原因为人员增加,单位业务内容扩展,各项经费开支增加。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0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支出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9万元,农林水支出279.95万元,农村综合改革0.2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3.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7万元

五、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59.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59.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02万元,占总支出的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支出61万元,占总支出的1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8万元,占总支出的3.2%;卫生健康支出6.69万元,占总支出的1.5%;农林水支出279.95万元,占总支出的61%;农村综合改革0.2万元,占总支出的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3.77万元,占总支出的18.2%;住房保障支出12.77万元,占总支出的2.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5.23万元,支出决算为459.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02万元,年初无预算;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支出61万元,年初无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84万元,增幅6%;卫生健康支出6.6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52万元,增幅8.4%;农林水支出279.95万元,年初无预算;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3.7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09.11万元,减幅56.6%;住房保障支出12.77万元年初预算增加0.63万元,增幅5.2%

六、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八、2021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绩效管理及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1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5.3万元减少3.11万元,减幅58.7%,其原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减少了“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0.11万元增加2.08万元,增幅1890.9%,其原因为本年度主要为接待省地科院及中科院专家来我单位考察开展课题研究等;使用公车频率增加,维护费加油费增加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本年度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出国(境)团人数0人。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0.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75万元。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车保有量为1辆。较年初预算数5万元减少4.25万元,减幅85%;较上年决算数0万元增加0.75万元,增幅100%,其原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1.44万元。公务接待26批次160人次。较年初预算数0.3万元增加1.14万元,增幅3800%,其原因为本年度主要为接待省地科院及中科院专家来我单位考察开展课题研究等;较上年决算数0.11万元增加1.33万元,增幅1209.1%,其原因为本年度主要为接待省地科院及中科院专家来我单位考察开展课题研究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9万元,较上年度支出减少0.48万元,减幅4.9%,其原因为落实过紧日子政策,2021年度从紧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46万元,减幅47.7%,其原因为落实过紧日子政策,2021年度从紧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其中:工会经费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3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 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使用;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五)关于2021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度整体支出预算数为225.23万元,执行数为459.08万元,完成预算数的203.8%。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在2021年度很好的完成了对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得分为98.5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秀”项目与目前政策相符, 项目立项规范、合理,资金到位及时、使用合规、监控有效,工作及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有效、项目质量可控,项目实际支出没有超预算,社会各界的满意度高,达到了预定的目标。项目的实施对自然保护区和地质遗迹的保护管理中心工作起到了充分保障作用。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通过综合评价,得出以下结论:一是部门总体目标设置明确,基本完成预定目标和部门职责。二是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加大对地质遗迹的保护力度,发展地质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群众满意度达到了预期效果。三是以预算管理方面存在一些不足,需要不断的改进和完善。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单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单位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加强预算资金安排及管理,规范资金使用。进一步完善项目支出财务管理,在账务管理上对预算项目分类核算强化预算资金过程管理,突出结果导向。预算单位定期将预算执行的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强化绩效跟踪及问责,对项目资金实行全过程监督,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项目资金的预算执行率和使用效益。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单位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根据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绩效评价报告,科学合理编制2022年单位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湖北青龙山管理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


附件:附件1:青龙山 -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