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10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6:28:24
发布机构
青龙山管理局
文号
十青保文[2020]1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地质公园的各项管理制度。

2、按照规划,分类编制项目,争取资金,加快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和发展。

3、在不影响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开展科普及环境教育,加快生态环境建设。

4、积极开展保护区和地质公园科研、学术交流及资源合理利用等工作。

5、调查并建立自然资源数据库,对生态环境和地质环境进行监测。

6、负责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内的恐龙蛋化石资源以及其它地质遗迹资源的保护。

7、对市政府负责,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工作任务,接受环保部门和国土资源部门的业务指导。

8、行使上级主管部门授予的其他管理职能。

(二)机构设置

根据《省编委关于设立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批复》(鄂编文[2015] 10号)和市编委《关于调整有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十编发[2015] 32号)等文件精神,设立“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并作为第一名称,与原“湖北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牌子并挂,管理机构合署办公,为十堰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县级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0名,实有工作人员7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39.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39.56万元。与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增加30.36万元,增长27.8%,增加原因主要为人员工资和公务交通费。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9.56万元,主要包括卫生健康支出4.56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124.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4万元。较上年总支出增加30.36万元,增长27.8%,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和公务交通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39.56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30.36万元,增长27.8%,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和公务交通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56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30.36万元,增长27.8%,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和公务交通费。

1、基本支出121.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0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24.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18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18万元,自然资源事务(款)18万元,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项)18万元,主要用于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科普宣教。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1.3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3万元。较上年预算0.86万元减少0.56万元,下降65.1%。主要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保险等支出。较上年预算2万元减少0.92万元,下降46%。下降主要原因是公车使用更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度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4.53万元,其中办公费11.63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1万元,物业管理费0.15万元,差旅费1.5万元,维修费1万元,劳务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交通补贴5.81万元,工会经费1.14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无政府采购计划。

八、资产占用情况

青龙山管理局办公楼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公务用车1台。

第四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