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勤练“三功”提升“三力”

日期: 2023-05-17 15:09:38
杨富国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着眼能力作风建设,立足岗位本职,多维度发力锤炼党员干部“基本功”“绣花工”“硬气功”,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破难能力和业务能力,为推动自然保护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勤练理论武装“基本功”,提升政治能力。“岗位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开展全员“学思践悟”大讨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与新需求。发挥示范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实施“初心”教育支部书记领学、党员干部结对共学活动,推动“书记讲党课、党员上讲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大讨论3场次、书记讲党课2次、党员上讲台6人次 。

二是勤练调查研究“绣花工”,提升破难能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载体,深化完善经常性调研制度,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年初以来,针对管理局工作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围绕进一步提升自然保护区的知晓度,精准掌握各科室工作落实情况,着力破解制约体制机制“瓶颈”,推动自然保护区规范化管理,以“一线调研”方式形成调研成果2篇。坚持“知行合一”,针对调查研究收集的问题,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攻坚破难、结对帮扶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是勤练晾晒评比“硬气功”,提升业务能力。“晒业绩”为契机,组织开展岗位比拼活动,通过“周晒业绩”“月度述职”“季度工作交流”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和专业能力。建立全方位干部履职评价体系,形成以实绩评优劣、论奖惩的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