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五亮五共”活动开展情况成果分享

日期: 2023-04-24 11:02:28
纪宏新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自从今年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亮担当、亮业绩”下沉社区活动开展以来,本人根据要求在第一时间前往所居住的张湾区夏家店社区进行报报到,同时请求社区及时安排工作。

3月11日周六一早,我就联系夏家店社区分管居住小区—国瑞中心的网格员小江,主动领取本周的工作任务,根据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是梳理国瑞中心整个小区业主的入住情况,尤其是本栋楼业主装修及入住情况。同时查看小区业主近期的投诉整改情况。

一、当天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认真梳理了本小区业主入住情况:经过仔细梳理,了解到国瑞中心一共有13栋房屋,其中5栋为商业楼,8栋为住宅楼,住宅楼总户数为842户,截止到目前办理了装修手续的有634户,现入住478入住率达到57%本人所住楼栋一共112户,现在办理装修的106户,目前入住72户,入住率64%。收集整理了小区的基本信息,为下一步的工作通过数据支撑。

二是及时和物业沟通相关投诉情况:从投诉本及物业办公室人员处了解到,因为这个小区是新小区,设施设备还在磨合期,有些设施设备还需要重新设置和优化,主要反馈的问题:一是过街道路安全的问题。因为前期物业及业主的积极争取,在通对面万达的发展大道新增设一个带红绿灯的斑马线,解决了小区业主过街的安全问题。二是小区地下车库停车场上坡道减速带偏多严重影响行驶速度的问题。现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踏勘,确认清除4道减速带,物业公司计划一周内全部完成目前已整改完成。三是因为地下停车场光线暗加上分隔墙的影响,车辆进出地下停车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经现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沟通,在8个重点部位拟增设8个球面反光镜,基本解决了进出停车场行车安全隐患。通过一天的努力,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真正达到了市委“五亮五共”活动的实效。

二、个人感悟

由于本次活动的地点是在各自小区,加上前期本人也积极参与过两次小区业主与物业的协商会等,所以其他业主反馈的情况自己也基本了解,譬如减速带的问题和增设反光镜的问题,原来物业也一直推脱,现在全市“五亮五共”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对物业的管理水平提高、人员素质的提高都起了很大的作用。就像上面所说的两个问题其实反映时间也较长,就是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现在活动的开展也得到积极响应和解决,所以通过本人一天的工作,感悟颇深。一是每个人需增强主人翁意识,小区是我家,安心舒服是根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各自小区的管理,有问题及时和物业进行沟通,以理服人。二是积极与社区搞好沟通和协调,及时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于我们小区入住率已经突破57%,达到了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基本要求,下一步本人将和广大业主一起把该请求上报社区居委会,督促社区及时召开小区全体业主大会,商讨业主委员会的成立事项,以便业主更有效参与小区的管理,同时监督物业的日常工作,真正让小区成为安心舒适和和谐美丽的小区。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