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学提比创”高标定位争上游

日期: 2023-02-09 11:18:27
刘强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2月2日,青龙山管理局召开“开展学思想、提能力、比作风、创一流活动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管理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动员全局上下步统思想、振奋精神、增强本领、改进作风,为加快青龙山自然保护区高质量发展强化保障凝聚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天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召开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信号强烈,态度坚决,树立了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鲜明导向。全局上下要从百舸争流的发展形势、激烈竞争的行业态势、日益繁重的使命任务、能力不足的工作现状等多个维度,清醒认识时不我待、形势逼人,提升能力作风迫在眉睫,进一步增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

姚天国要求,要紧扣“六个提升”目标,结合青龙山管理局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学思想、提能力、比作风、创一流”四个重点,实现能力提高、作风转变、事业发展。一是学思想,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理论学习对照检查,看思想站位高不高;聚焦政治建设对照检查,看政治意识强不强;聚焦履职尽责对照检查,看工作举措实不实;聚焦为民为企业服务对照检查,看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聚焦纪律作风对照检查,看廉洁从业好不好,并纳入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二是提能力,内外兼修强素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强化开拓创新,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强化社区共建,提升服务群众、企业能力;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强化工作督办,提升抓落实能力。三是比作风,动真碰硬抓履职。坚持对党忠诚,做爱党护党在党为党的拥护者;坚持务实重行,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行者;坚持主动作为,做克难攻坚创新创造的开拓者;坚持争先创优,做百尺竿头力争上游的奋进者;坚持清正廉洁,做依法履职干净干事的善为者。四是创一流,争先进位当标兵。通过周列清单比任务、月晒业绩比作为、季度练兵比贡献、半年述评比优劣、年度考核比位次、评先表优比担当等具体举措,在单位内部选树日进日新的学习之星、业务精湛的岗位能手、任劳任怨的服务标兵、质效俱佳的先进科室,定期向组织部门推荐,年度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比活动,推动工作在全省有位次、在全市争先进、在同类保护区创一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明宣读了《青龙山管理局关于开展“学思想、提能力、比作风、创一流”活动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就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近期,青龙山管理局将召开推进会,进一步深入推进、细化落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