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科普小知识系列--剑龙

日期: 2021-07-29 16:45:15
姚雅洵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剑龙,因为它们身上有尖尖的板,像宝剑一样而得名,成年剑龙大约12公尺长和7公尺高,长12米,身高可达3.5米,体重可达4吨。 它们属于鸟臀目的剑龙类,背上有板状的骨头,尾巴尖端有长刺,是最知名的恐龙之一。 巨大的剑龙生活在侏罗纪晚期和白垩纪早期,剑龙是典型的食草恐龙,所吃的食物包括了苔藓、蕨类、木贼、苏铁、松柏与一些果实。 它们被认为是居住在平原上,并且以群体游牧的方式和其它如粱龙的食草动物一同生活。 剑龙也是侏罗纪中数量众多的著名恐龙,外观上最大的特征就是背部有一整排的三角形骨板及尾巴上的四枝尖刺,带有四根尖刺的危险尾巴来防御掠食者的攻击巨大的剑龙头部非常小,脑容量甚至比小狗还小,因此科学家认为它们是一种很笨的恐龙。 剑龙主要生活在亚洲,北美、欧洲、东非也有发现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