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穿越远古时代 探索恐龙奥秘——科普进校园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 2023-12-28 09:43:30
杨颖颖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穿越远古时代 探索恐龙奥秘

           ——科普进校园活动圆满完成

12月27日上午,临近元旦佳节,一场生动有趣、内涵丰富的恐龙知识科普讲座在郧阳区柳陂镇五角岭完全小学举行。青龙山科普小分队为每名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独特的新年礼物,现场温暖满满。

正式讲座开始前,青龙山科普小分队为同学们播放了精心准备的青龙山保护区宣传片,同学们在感受曾经的地球霸主恐龙繁衍生息直至灭亡的同时,深刻感悟到保护地球、爱护地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接着主讲人于东祥以三个有趣的启发性问题开启了这次神奇的恐龙探索之旅,幽默诙谐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让180余名学生对恐龙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以“最聪明的恐龙”——伤齿龙、“有着漂亮尾巴的恐龙”——尾羽龙以及“头顶两片骨冠的恐龙”——双脊龙为例,介绍了它们的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最后,于老师从恐龙灭绝的原因分析引出“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行动号召,呼吁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45分钟的讲座干货满满,活动现场掌声阵阵、互动频频。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学生送上文具礼包和美好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学习进步,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五角岭完全小学校长说:“这场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更领悟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