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07-14 11:42:48
纪宏新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713日上午,青龙山管理局局长姚天国在郧阳区柳陂镇山跟前村,组织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青龙山管理局副局长梁建明、总工程师李敏、驻山跟前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梁建明同志宣读了《关于交办局党组班子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问题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对下基层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通报,详细解读收集的9个问题的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和相关要求。

随后,姚天国同志讲到:青龙山管理局领导班子下基层实践活动要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对于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失地农民保险问题,建议组织专班,摸清底子,认真核实每户情况,精准确定失地人员对象,最后按政策做好兑付名册上报和未享受人员的解释工作,确保公开、公正、透明。

针对当前的工作,姚天国强调:对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议立即成立村级保洁队伍,制定工作方案,完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长效保洁制度,确保7月下旬在山跟前村组织一次多部门参加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以此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养成爱家乡、爱卫生的良好习惯;对于旱厕改造工作,建议立即成立专班,迅速对接区农业农村局和住建局,争取项目资金,确保在10月底全面完成;对于危房排查工作,建议组建由镇、村、包保工作队及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队,务必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迅速排查登记上报到位,确保户户走到,排查工作一户不漏;对于庭院建设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迅速拟定庭院建设方案,召开涉及农户动员会,确保在9月底全面完成庭院建设任务,迎接省市美丽乡村建设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