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局长姚天国赴山跟前村开展基层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6-15 15:43:11
刘强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局长姚天国赴山跟前村开展基层实践活动

6月7日下午,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天国同志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柳陂镇山跟前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倾听群众诉求,破解发展难题。

山跟前村位于柳陂凤凰岛,汉江风光一览无余,这里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民居错落,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宝地。村“两委”正筹划将10户居民作为示范户,发展富有汉江特色的乡村民宿农家乐。

姚天国走进“渔人农家”朱晓琴家院落,了解到主人事业有成反哺家乡,投资数十万元打造民宿时,当即予以肯定和鼓励,详细介绍乡村旅游扶持政策,并对民宿风格提出建议,勉励主人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动乡亲共同发展致富。

走进移民安置小区脱贫户王存学家,姚天国同主人促膝谈心,关切地询问主人家庭收入、子女教育、医疗保障情况。当了解到王存学女儿即将毕业参加工作时,立即安排管理局干部对接相关部门,为其女儿就业提供指引。针对王存学本人年事已高、老伴又患大病的实际困难,姚天国叮嘱村支部书记加快公益性岗位申请进度,尽快安排王存学就近到凤凰岛北环路从事保洁增加收入;要求包联干部用足用活医疗政策,特殊情况一事一议,尽最大努力缓解该户医疗费用支出较大问题。

来到山跟前村产业大棚,姚天国俯身察看果树苗木长势,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在听取村支部书记情况介绍后,姚天国要求,要围绕打造特色民宿,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发挥能人带动作用,通过发展解决问题;要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村居环境;要建强村级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