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 “请进来、走出去”,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 2022-04-24 08:29:09
李敏 时苗苗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

“请进来、走出去”,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为推动青龙山管理局“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4月21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青龙山管理局将专家“请进来”,让干部“走出去”,联合中国郧阳恐龙蛋研究中心深入郧阳区安阳镇开展了“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科普讲座、交流座谈、实地宣讲等形式,让干部在基层一线增长了见识才干,锤炼了干事能力。

请进来,宣讲科学知识。青龙山管理局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局总工程师李敏的带领下,来到郧阳区安阳镇崌峪完全小学,邀请湖北省地质科学院高级工程师赵壁博士以《生命的长河》为题,现场为青龙山管理局科普小分队和崌峪完全小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讲座。赵壁博士从生命的形成开始讲起,向大家展示了不同地质时期的古生物化石和生物复原场景,让孩子们感受了地球生命演化波澜壮阔的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知识,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

访基地,交流经验做法。青龙山管理局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安阳镇汉江绿谷国防研学基地参观学习,与基地负责同志交流座谈,学习基地研学游经验,探讨青龙山恐龙地质公园和汉江绿谷研学基地协同发展,4A景区创建,利用抖音直播引流,促进景区旅游发展等事宜。通过交流座谈,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保护好、利用好恐龙地质遗迹资源,促进青龙山地质公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入村组,倡导文明新风。青龙山管理局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安阳镇青龙村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促膝长谈,了解百姓生产生活情况,普及生态环保知识,通过现场宣讲和分发传单的形式,深入宣传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倡导村民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全力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