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加大科研设施投入,助力科研提质增效

日期: 2021-11-04 08:59:25
纪宏新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2021年11月3日,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设备在遗址馆7个重点监测地点安装到位,监测平台接收到了各项数据指标。经专家研判,确定各项数据真实有效,设备运行正常平稳,数据传输及时准确,符合该套设备采购安装具体指标要求。

    此次选定的7个重点监测地点,是省地科院驻点专家与中科院古脊椎所相关专家认真研究讨论后确定的监测地点,监测位置周边地质状况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古土层分布明显且层位较多,恐龙蛋化石露头明显且较多,在青龙山保护区遗址馆具有特殊性、代表性和科学性。

    该监测设备每半小时就可以在监测平台上浏览各个点具体数据,这7个点中有3个点可以收集监测点的土壤温度、水分、光照强度、广电指数、二氧化碳浓度、空气温度及湿度等7项数据,其余的4个点可以监测土壤温度和水分2项数据。该监测设备的正式运行,为青龙山保护区制定科学保护措施提供坚实的科学依据,同时为“中国郧阳恐龙蛋研究中心”探索发现揭示青龙山更多关于恐龙研究方面的奥秘提供了必要的科学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