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局长姚天国带队参加全省保护区监管能力建设培训班

日期: 2021-11-02 09:30:51
纪宏新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10月28日到31日,湖北省自然保护区监管能力建设培训在五峰后河保护区开班,来自全省22个国家级和6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和省市林业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共计120多人参加培训。青龙山管理局局长姚天国同志带队参加培训,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

    这次培训班以五峰后河保护区刚获得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组织全体培训人员参观后河保护区内“林药蜂”生态产业模式、湿地公园建设等亮点工作,共同学习生态价值转换亮点、资源保护监测和信息化建设成果。

    培训班由省林业局保护地处主办,省生态学院承办。为期4天的培训紧凑而又精彩,课堂学习阶段,来自中国林科院生环所、湖北大学、省环科院生态所的专家,先后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测、保护区规划编制、信息化建设、绿盾行动及环保督察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辅导,五峰后河等4个保护区作了工作交流。现场教学阶段,先后考察学习了五峰后河保护区生态移民搬迁、生态价值转换、信息化建设、科普及自然教育、小型人工湿地、生态旅游等内容。

    培训由保护地处一级调研员陈宏玲主持,五峰自治县人民政府、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词。保护地处长王润章最后就保护区当前规划编制、资源保护、科研监测、项目管理、资金管理、人才培养等10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