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多种形式认真组织 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 2021-06-15 10:19:06
纪宏新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自然遗产是地球演化的见证、天然的宝藏,依附其上衍生出来的文化遗产,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民族的财富。郧阳是恐龙故地,人类老家,有世界上恐龙蛋化石最集中、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这一珍稀的自然遗产,有珍贵的改变了人类起源非洲一元论学说的“郧县人”头盖骨化石。为庆祝第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青龙山管理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举办了以“溯文脉、尚自然、开新局”为主题的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6月7日,在青龙山博物馆广场,管理局邀请保护区当地政府、区直有关部门和当地村民,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科普宣传周内容丰富,通过多种形式集中介绍省市及郧阳区优秀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进一步加强公众对文化、自然遗产的认知,号召大家自觉守护自然珍宝,让文化和自然遗产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活动期间,青龙山管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内的青龙山村以《理清党史脉络,汲取磅礴力量》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深刻阐释党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并联系保护区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还组织了柳陂镇两个学校近500名学生免费参观博物馆及科普展现场,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关爱保护区周边的学龄儿童,让保护和传承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理念在下一代心中扎根发芽,以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共同推动保护区建设和发展。同时在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对参观青龙山地质博物馆和科普展的群众实行了免票入园优惠。

整个活动期间,在青龙山管理局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科普展现场参观阅览的群众达5000余人次,科普讲座受众学生达2000多人,在展示身边优秀的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同时,增强了公众自然保护意识,更增进了公众对国家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