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郧阳区高度重视新发现恐龙蛋保护地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日期: 2021-05-31 11:41:54
纪宏新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529日,青龙山管理局局长姚天国陪同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一起在茶店镇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工地项目部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工地发现恐龙蛋化石,如何进行下一步保护的问题。青龙山管理局副局长梁建明、郧阳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局长田强、茶店镇政府相关领导及华新水泥厂相关负责人一起参会。

会上孙书记讲到,一是迅速邀请中国科学院及省地科院专家到场,实地勘察确定恐龙蛋化石保护地的四支边界,同时尽快研究保护、展示和利用的方案;二是建议对在保护地附近的华新水泥厂新建项目进行优化调整,使保护和开发利用相互映衬;三是在过渡时期,加强对保护地的监管,建议在外围设置警戒线,内围由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负责加强覆盖和人员看护工作,防止新的挖掘和破坏;四是做好保护和开发的协调发展,高效有序推进产业发展。

随后青龙山管理局局长姚天国发言讲到,会后将按照孙书记的要求立即联系中科院和省地科院,邀请相关专家尽快赴郧,开展相关工作。同时请茶店镇政府加强《十堰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的宣传,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排查,将施工中被群众捡拾的恐龙蛋收集起来,及时转交给青龙山管理局进行集中保存。

最后孙书记强调,建议企业深刻贯彻习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在文化彰显上做文章,将华新水泥厂建成生态示范、工业旅游的典范。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