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中国·郧阳恐龙蛋研究中心年度重点课题 研究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 2021-05-26 09:57:38
罗义、纪宏新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202152125,中国科学院古脊椎所研究员赵资奎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教授李正琪一行专家22在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为期五天的重点课题专项实地调研工作,青龙山管理局局长姚天国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是根据研究中心年度工作安排围绕打造国际恐龙蛋化石研究教育中心、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创建5A级景区三大发展目标,聚焦核心区地质构造、古气候古环境、胚胎化石、化石保护、标本数据库等重点分布等年度重点课题,集中开展的一次大规模实地考察。调研组一行不辞辛劳,先后奔赴红寨子、土庙岭、卧龙山、李家沟、遗址馆等化石发现地,实地考察、现场采样,并在实地考察基础上,连线中国台湾、武汉等地专家,召开了年度重点课题专题研讨会议。



与会专家一直认为,龙山恐龙蛋化石群作为世界上恐龙蛋化石最集中、种类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化石群,是世界珍稀资源和唯一原址保护的恐龙蛋化石产地,对于研究恐龙生活习性、繁殖方式探讨恐龙蛋化石的系统分类与演化探索地球上恐龙大批死亡、灭绝原因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价值。以中国·郧阳恐龙蛋研究中心为平台,中国科学院古脊椎所、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青龙山管理局等将集中资源、凝聚合力,加快重点课题研究,力争早日形成原创性、世界级科研成果,为申报世界遗产不断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