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日期: 2022-11-02 15:17:48
时苗苗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近日,青龙山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天国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理论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贯彻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管理局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学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7章56条内容,集中观看了“陨落的青春--十堰市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姚天国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姚天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规则》针对派驻机构提出的工作要求,实质也是被监督单位重点工作提示单、任务对照表。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习领会到位、执行落实到位。

就学习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姚天国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规则》明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明确监督任务,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抓好规则各项规定贯彻执行。二要对标查找问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表《规则》规定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实际存在的问题。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加强法纪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制度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青龙山管理局机关支部副书记杨富国,会后谈体会:下一步,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规则》内容,对标对表,用于实践,指导工作,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及时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单位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青龙山管理局科普宣教和信息科科长纪宏新,会后谈体会:我将积极做好《规则》“宣传员”。一方面要把学习《规则》作为首要任务,掌握其深刻内涵和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介,及时推送《规则》原文和释义,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晓度。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