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龙山管理局: 实施“三管两早”用足“第一种形态”

日期: 2021-08-11 17:49:46
杨富国
来源: 青龙山管理局

“出了办公室,就要把口罩戴好;上班按时打卡,这是工作纪律;工作八小时外更要注意自己形象……”这是8月9日上午,青龙山管理局主要领导在廉政风险排查后向科室党员干部开展八月份纪律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了最大限度压缩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空间,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以来,青龙山管理局党组对机关党员干部实施“三管两早”管理,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对分管和联系的科室党员干部“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确保对存在的问题早提醒、早处理”,真正让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用足、用好,落到实处。

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堰市政府机关关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动履职尽责实施办法(试行)》,提高干部思想认识,明确纪律要求。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每周对照“第一种形态”10种具体情形开展自查,科室同事之间相互“找茬”,机关每月集中开展思想、作风、纪律大排查,努力确保干部时时刻刻在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下工作和生活。

同时,该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对联系科室干部的思想、作风、纪律问题实施一月一集中排查、不定时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确保干部的思想、作风和纪律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治。

今年以来,该局共开展“三管两早”廉政风险排查28次,开展提醒谈话30余次,对2名工作不认真干部开展了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 青龙山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